听雨⛈️

【wb:听雨ID2612130990】『听雨⛈听雨眠』(✿ ҉҉҉҉҉)

脑洞三·第1章(萧元漪×程少商)

  『穿越』

  十五年的征战,今日终于得以归家。


  一路上,萧元漪想着自己离家多年未归,当初离开之时,程少商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,如今已过去多年,心中甚是挂念。


  “将军,也不知嫋嫋在家如何了……”


  刚说完,她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身体摇晃不稳,整个身体都无力地向下倒去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“快打120,这有两个人突然晕倒了。”


  救护车很快便抵达现场,程少商和萧元漪被紧急送往医院。


  “医生,我老婆和孩子什么时候会醒?她们没事吧?”程始看见萧元漪和程少商同时昏迷,连忙问道。


  “没什么事,一会儿就能醒了。”


  听闻两人并无大碍,程始悬在空中的心终于放了下来。


  程少商躺在床上,脑袋昏沉,只觉全身酸疼,好像散架了似的,眼皮动了几下,缓慢睁开,视线变得模糊不清。


  她用尽全身力气坐了起来,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竟在一间充满怪异的房子里。


  这是何处?为何房屋会如此奇怪?


  她明明记得自己从乡下庄子坐上马车,即将归家,为何突然来到此处?


  程少商百思不得其解,她转头看向旁边的病床,发现上面躺着另外一名女子,而且她还在静静地盯着她瞧,那双眸子黑亮深邃,透出浓郁的疑惑。


  别说萧元漪感到疑惑了,程少商也一样:这位姑娘是谁?她盯着我看作甚?为何我与她长得似乎有些相似?


  两人互相打量着对方,谁也没有先开口说话。


  “嫋嫋,你终于醒了!”


  正在此时,门外响起程始兴奋激动的声音,随即,他走了进来,一把拉住程少商的手臂,“爸爸担心死了,你妈妈早就醒了,你怎么晕这么久呢?”


  程少商听见有人喊她乳名,顿时一愣,随即又用力甩了一下胳膊,想挣脱他的束缚,奈何力量悬殊太大,无法摆脱他的掌控。


  “嫋嫋,你怎么了?”程始察觉到程少商的反抗情绪,疑惑地问。


  “你,你们是谁!快放开我!”


  程少商试图挣扎,但是却无济于事,她怒瞪着程始。


  “啊?嫋嫋,我是你爸爸程始啊,这是你妈妈萧元漪,你叫程少商!”程始惊诧万分,怎么今天她们母女俩都这么奇怪,一个突然用文言文说话,一个直接不认识他了?


  “你们当真是我阿父阿母?”


  “啊?啊,对,当然啦!”程始更加懵了,怎么她女儿也突然喜欢说文言文了?


  “夫君,你忘了吗,方才我已经与你说过了,这是我和嫋嫋玩的一个游戏,所以才会说古文。”萧元漪提醒道。


  “对,我差点忘了,原来是这样啊。”程始恍然大悟,“嘻嘻,玩吧,你们开心就好!”


  “玩游戏?”程少商眉毛微皱,“可……”


  “夫君,我们许久未曾进食了,你出去给我们买些吃食回来可好?”萧元漪突然打断了程少商的疑惑。


  “没问题!”程始答应了下来。


  待程始走后,程少商立刻质问萧元漪:“你为何突然打断我说话?莫非你们是假冒的阿父阿母?”


  “哎,我们并非假冒,只是我们两个如今似乎去到了将来,你阿父方才还说我们说的话是古文。”


  程少商听罢,虽然觉得很是荒谬,但她不得不承认,此处的环境确实与她那个时候的相差甚远。


  见程少商沉默不语,萧元漪缓步上前,伸出双臂将程少商搂入怀中,语带歉意:“嫋嫋,阿母知道,你定然怨我,怨我把你留在家中,怨我不把你带走……”


  “你……你当真是我阿母?”程少商语气稍缓,但依旧保持着警惕。


  “我确实是你阿母,不信你瞧瞧这块玉佩。”萧元漪从口袋内取出一枚刻有嫋字的半块玉佩,递给程少商,“这是半块玉佩,另一半在你身上,这是阿母留给你的。”


  程少商接过玉佩仔细查看,果然跟她身上这块一般无二,她的眼眶渐渐湿润:“阿母?”


  “嗯,阿母在呢。”萧元漪抱着程少商,轻拍着她的背部,温柔道,“乖,阿母陪着嫋嫋,不怕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程少商埋首在萧元漪的胸口,泪水浸湿衣衫,她再也忍不住,扑簌簌落下泪来。


  程少商哭了好久,萧元漪也由着她,任凭她在怀中发泄悲伤难受的情绪。


  直到她的情绪逐渐平复,萧元漪才替她拭干眼角的泪水。


  “阿母,我们如今是在何处?我们还会回到属于我们的地方吗?”程少商收拾好情绪后抬头望向萧元漪,一脸的茫然。


  “此处叫做医院,这是你阿父方才告知阿母的。”萧元漪叹息道:“至于可否回到过去,阿母也不知晓。”


  “恩。”程少商对此时的萧元漪还是挺满意的,毕竟这么温柔,一点将军的架子都没有,她握住萧元漪的手,撒娇道,“阿母,嫋嫋饿了,阿父何时回来呀?”


  “阿母也不知道呢,嫋嫋再等等可好?”萧元漪抚摸着程少商柔顺的青丝,眼神慈爱。


  面对自己十五年未见的女儿,她自然是万分疼爱的,更何况如今还突然来到了陌生的环境,她最想做的自然是保护程少商,又怎会对她疾言厉色呢?


  “好!”程少商看着萧元漪慈祥的脸庞,心底升起一股暖流。


  这种被阿母呵护的感觉,是她在古代时从未体验过的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萧元漪没能陪着她长大,但如今有她在身边,程少商也算是弥补了一番缺失,因此对此时的萧元漪,倒是没有了怨怼之类的心理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(彩蛋在甜剧场~)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