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雨⛈️

【wb:听雨ID2612130990】『听雨⛈听雨眠』(✿ ҉҉҉҉҉)

第19章 醍醐灌顶

  程少商离开房门去上药后,萧元漪拿着那把匕首瞧了片刻,目光突然停滞了一瞬。


  她盯着手中那把带着些血迹的匕首,心中暗道:她为何会为我伤害自己?我与她素昧平生,甚至还是敌军……难道仅仅因为她喜欢我?亦或者因为我是嫋嫋的阿母?


  不,不对,若只是如此,大概还不足以令她伤害自己……


  萧元漪思忖片刻,忽然想起程少商说过的,她叫萧商……


  她不是玄女国郡主吗?为何姓萧?名字又为何有个商字?还有她那结拜姐妹,为何叫阿莲?


  萧?商?少商?!阿莲?莲?莲房?!


  她曾多次怀疑过萧商就是她女儿,可是,如果她当真是程少商,那为何她身上并没有那‘🐔形’胎记呢?


  这一切,实在太奇怪了。


  萧元漪思来想去,忽然想起萧商会医术一事,自她与萧商相遇起,她受过的伤,全部都是萧商亲自替她医治的,未曾请过任何一个医士,想到这,萧元漪顿时如醍醐灌顶般,豁然开朗。


  原来是这样,她早该想到的。


  她是我女儿,想跟在我身边,又不肯认我,想必她还是怨我这个阿母的。


  萧元漪苦涩地扯动嘴角,摇了摇头。


  既然她不想认,那便先由着她吧……


  萧元漪想明白之后,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,最终嘴角勾出一抹诡异的笑容。


  正巧此时,程少商端着她特意为萧元漪研制的补药回来了,她走近萧元漪,将碗递到她的面前,柔声道:“快尝尝,这是我自己研制的补药,你身子虚弱,悲伤过度还吹了寒风,需要调养一番。”


  萧元漪抬眸望向程少商,见她神情真诚而温暖,心中一软,伸手轻抚程少商鬓间的秀发:“辛苦你了。”


  被摸脑袋,程少商先是一愣,她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揉脑袋,反应过来后,抿嘴一笑,将勺子塞入萧元漪手里,催促道:“你快喝呀。”


  萧元漪点了点头,低头饮了几口,随即赞赏地看向程少商:“不错,我还是头一回喝到如此美味的补药。”


  “那当然,我研究了许久才做成功的。”程少商骄傲地扬起了下颚,“喝了我研制的药,保证你吃什么都香,身子健健康康的。”


  “嗯,多谢。”萧元漪再度点头,将空掉的瓷碗搁到桌子上。


  “其实,你不必如此客气的……”程少商垂下双臂,不知所措地看向萧元漪,“虽说我们现在不是夫妻了,但经过这几日的相处,我俩也算是朋友了。我帮助朋友乃是天经地义的事,况且我也很希望你能够好起来啊!”


  “……”萧元漪看着她,欲言又止。


  程少商见萧元漪半晌未说话,试探地问道:“怎么?”


  “没事,你当真要和我一起离开这里?”萧元漪敛下心绪,转移话题,语气平静地问道。


  “当然,你不会想反悔吧?”程少商一脸紧张地盯着萧元漪,担忧道,“我们两个可是约定好了的,你绝不能反悔!”


  “你大可放心,我绝不会一个人偷偷溜出去。”萧元漪微笑道,“只不过……你打算用什么身份和我走?”


  “这有何难,方才不是说了吗,你我是朋友,朋友一起出行,有何不可?”程少商毫不迟疑地答道。


  “可是……你是玄女国郡主,你和一个敌国将领成为朋友,还一起出行,若是被人发现了,恐怕会惹祸上身。”萧元漪提醒道。


  “你此番离开,可是想回文国?若是如此,那便无需担忧,想必贵国也无人见过我,届时我改个名字不就好了。”


  “改名?”


  “正是,改个名字,换一种身份,谁会认识我?”


  “你打算改成什么名字?”萧元漪追问道。


  “这……”程少商迟疑道,“我暂时没想好。”


  “不急于这一时,等你想好再告诉我。”萧元漪淡淡一笑,说道,“总归我是不会阻挠你的。”


  “嗯!”程少商闻言大喜,随即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立即上前抱住萧元漪的胳膊,“元漪,日后还是我陪你睡,可好?”


  “不可,你莫不是还想让我做你夫人?”萧元漪佯装生气地推开她,嗔怒道。


  她自然知道程少商并无此意,这只是作为一个孩子单纯的希望和自己阿母多些亲密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如此,但萧元漪今晚可得干大事,程少商在这,她如何开展自己的计划?


  “你莫要生气嘛。”程少商拉住萧元漪的衣袖,讨好地朝萧元漪眨眼睛,“我们不是朋友吗,朋友之间亲密些也无妨的。”


  “不行,今夜我想自己一个人静静,你先回去罢。”萧元漪板起脸,坚决道。


  程少商失落地撇撇嘴,“哦,那我明日再来找你,可好?”


  “嗯。”萧元漪点头。


  程少商这才慢悠悠地起身,依依不舍地离开萧元漪房间。


  待程少商走远了,萧元漪缓慢地垂下双眸,神色复杂,喃喃道:“嫋嫋,你何时才肯认阿母呢?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(隐藏结局是阿母今夜想干的大事…)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31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