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雨⛈️

【wb:听雨ID2612130990】『听雨⛈听雨眠』(✿ ҉҉҉҉҉)

现代13 学抽烟

  “少商,来,抽根烟!”放学后,程少商的好哥们a给她递了一支烟。


  程少商笑着接过:“谢了啊,兄弟!”


  “说什么呢,咱俩谁跟谁?来来,点上,别客气!”a很热情地给她打火。


  程少商这是第一次抽烟,她深吸一口香烟,紧接着呛得直咳嗽。


  “咳……不行,太冲了……”她摆手拒绝。


  看到她那副狼狈相,a哈哈大笑起来。


  “笑什么笑,闭嘴,再笑把你嘴巴堵起来!”程少商假装恶狠狠地瞪他。


  “啊,别别别!”a见状,立马捂住嘴巴。


  程少商满意地扬唇微笑,随即继续拿起烟吸了一口,然后缓缓吐出烟圈。


  “看吧,不就是抽烟吗,多简单的事,搞得跟谁不会似的!”程少商拍拍胸膛,自豪道。


  a笑嘻嘻道:“还别说,你还真不是吹的!”


  “知道就好!”程少商骄傲地昂起头颅。


  这时,旁边走过几个男生,其中有两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于是凑了过来:“原来少商也会抽烟呀!怎么?不怕被你妈妈骂吗?”


  闻言,程少商脸色一沉,冷哼一声:“关你什么事!”


  “别生气嘛,我们就是提醒你一下,上次小李抽烟被他爸妈发现,结果就被他爸妈骂了整整一天呢!”


  附近那几人纷纷附和:“可不是嘛?所以说,抽烟可是件危险的事呢!”


  “那怎么办啊,我现在就准备要回家了!”程少商愁眉苦脸地说。


  按照萧元漪的严厉程度,定然不止骂一顿这么简单!


  想到这里,程少商就觉得害怕。


  “要不你先在外面玩玩,等烟味散了你再回去?”a建议道。


  “嗯,这个主意不错!”程少商双眼亮晶晶,“对了,你也抽了,你不怕吗?”


  “不怕!我爸妈这几天都不在家!”a笑着答。


  “好啊你,那你为什么给我抽啊?”


  “因为咱俩是铁杆的损友啊!再说,只要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啊!”a理直气壮。


  “哼,我不管,你一会儿得请我吃饭!”程少商趁机敲诈道。


  “没问题!走吧,今晚吃烧烤!”a爽快地应允。


  “好啊!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晚上八点多,程少商终于回到了家门口。

她刚掏出钥匙,哆嗦着手将大门打开,蹑手蹑脚地走进去。


  客厅里空无一人,连灯也没开。


  程少商心跳加速,打开灯,慢吞吞地往房间走去,一边嘀咕道:“妈妈今天不在家呀?真奇怪!”


  一个人在家闲着无聊,程少商便打开电视,找了个动画片。


  看着看着就睡着了……


  不知道睡了多久,迷迷糊糊感觉身子腾空,程少商猛地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母亲萧元漪那张冰山美人般的脸庞!


  程少商惊慌失措地叫出来:“妈妈?!”


  “醒了?那就先好好谈谈吧。”萧元漪说着便将怀里的程少商放了下来。


  程少商坐在沙发上,一颗心七上八下,紧盯着萧元漪,试探性地喊道:“妈妈?”


  “嗯,说吧,刚刚去哪里了,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萧元漪板着脸,让人望而怯步,她早就跟程少商说过,放学后得早些回来,今天竟然天黑了都不见人影,她刚刚还特意出去找了她好久。


  程少商低垂着脑袋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轻声回答:“我去同学家补习功课了……”


  “是吗?是哪个同学,她家在哪里?”萧元漪追问。


  她的表情依旧是那样,看似波澜不惊,却透着隐忍与威严,让人心虚胆寒。


  程少商咬住唇瓣,犹豫了许久,最终还是老实回答:“我,我只是和a出外面吃烧烤了……”


  “什么?你竟敢跟男生在外面玩到这么晚!”萧元漪忽然拔高音量。


  程少商闻言被吓得缩成一团,赶紧抱着膝盖跪倒在地,低声道歉:“对不起,妈妈……嫋嫋错了……”


  萧元漪见状,又气又怒,但更多的还是担忧。


  她弯腰将她扶起来:“你这孩子,平常我教你的东西你都忘了吗?怎么能大晚上的都不回家!”


  “呜呜……妈、妈妈……”程少商抬起红通通的小眼眸,哽咽着:“嫋嫋再也不敢了,呜呜呜……”


  萧元漪叹了一口气,伸手将程少商搂入怀中:“嫋嫋不哭,妈妈不是不让你和朋友玩,只是……”


  话未说完,萧元漪便从程少商身上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味,虽然味道不是很明显,可是她还是敏锐地嗅到了。


  当下,萧元漪脸色阴晴变化,最后变成一种前所未有的愤怒。



  

  ……(后续见彩蛋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